生啤酒,今天終於學到裝啤酒了~~ 前一陣子因為看「我的ID是江南美人」(韓國webtoon漫畫改編韓劇)

韓劇中男主角的髮小(?)就是在一間酒吧(?)工作,總之常常看到他們在裝啤酒/喝啤酒,就有一點點想知道到底是怎麼裝的,

下面都是酒,上面充滿著快要滿出來的白色泡泡 (嚮往的表情 xD

 

先說說大概之前有教我的飲料部份~

就是最基本的「可樂」及「果汁」,其實因為我們這裡飲料不是重點,我們是賣「丼飯」的,所以…飲料並不是每個客人都會點的╮ˇ~ˇ╭

做法非常簡單:

從冰箱拿出飲料→拿出飲料杯→裝5個方型冰塊→拿開瓶單打開飲料倒進杯子裡→拿出托盤放上飲料、杯墊、吸管→送到客人桌上

 

我們除了這些飲料之外,還有其他酒類

啤酒、日本酒、葡萄酒、燒酒等

酒類怎麼分呢~原則上…就是一般你在外面會看到的酒就是了…

日本酒和燒酒的差別,我也是今天學姊和我解釋了以後,我才知道的…

想知道的話可以找谷先生,或直接來日本喝一杯就會知道了(笑)

 

說到裝啤酒,很重要的就是會有一個「氣壓瓶」,這樣才能把啤酒裝出來,而且還會有泡泡 (其實我也不是很肯定…但超多管子的…

簡單來說,因為啤酒有氣,所以不能夠直直的裝,這樣泡泡會很多…而且酒又不多

所以要斜斜的裝,又不能直接碰到出酒的管子,這樣也會產生很多的泡泡

裝的差不多的時候,要再轉換成另一邊讓酒出泡泡,這樣才會呈現下面都是酒,上面有泡泡的樣子~

學姊在說/做的時候,我是「看」懂了啦……

結果實際上裝的時候,就是一整個失敗啊XDDD

一開始就用錯邊,結果杯子裡一堆泡泡…倒掉後重新再來過…杯子是斜了啦,但整個貼在管子上,也一堆泡泡…

最後擔當看不下去,就接過去完成那杯酒並送出去了 

真的超不好意思 (嘆

還是要多練習幾次才會知道到底怎麼做才能做出完美的一杯啤酒~ (笑

當然也不能無限讓我玩著練習,酒誰喝呢? (偷笑/斜笑 XDD

arrow
arrow

    Becc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