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來沒有做過餐廳的工作,也沒有想過我的第一份日本打工是餐廳,but~ Here I am now~

今天是第一天上班,我覺得可能因為其他的人都是媽媽樣子的,所以工作的時候她們也都很認真的教我,要完全上手還需要一段時間

 

今天已學的工作如下:

客人來時,說いらしゃいませ

詢問幾人,並由前輩先協助帶位 (因為還不太熟悉

準備冰水及擦手巾,留意要有一點冰塊在裡面,如果裝水的壺沒有冰及水了要去補充

還沒學點餐

送餐時,留意項目,有的項目要附醬油,有的不用,但在廚房的地方都有圖可以看

有附醬油的在送餐時要說明一下使用方式,不同的餐點有不同的做法

有的是原本就有調味,可以加一點;有的是可以加著吃;有的是可以建議在生蛋上加醬油後再放到飯上拌著吃…いろいろ…

送餐時,每一個都是一份套餐,要準備蘿蔔、漬物、湯;但湯要在餐點差不多好了的時候,裝了再一起送餐 (才不會冷掉)

送餐時要留意,出餐時會有小單子,對應好手上的小單子再送餐 (我今天就送錯一次了 ((泣

送餐時要注意桌號 (點餐時應該也要

還沒學飲料及單點小菜

還沒學結帳

客人離開後,要收拾桌子,把東西分類放好:

竹筷子放格子、紙放垃圾桶、塑膠品放袋子裡、擦手布放籃子、餐盤/碗裡的剩食倒水槽裡的籃子後放入旁邊的水槽裡待洗、水杯等放一另邊、托盤消毒若有食物則沖洗後再擦乾放回外場。

清洗加熱消毒還沒有學

今天大概就學了這一些

 

另外最嚴重的是…我人名其實一個也沒有記起來 ((泣

我覺得餐廳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吧…

arrow
arrow

    Becc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